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公布对入境人员严格执行“14+7”健康管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1日 2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公布对入境人员严格执行“14+7”健康管理

  中新网广州2月1日电 (王华 易文欢)广州市政府1日发布《通知》,对就地过年发出指引,包括对入境人员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对留穗外来务工人员及相关在岗服务人员发放新春礼包。

  根据该份《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穗返穗人员,抵穗之日需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临时居住点)报告,并按要求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其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来穗返穗人员,应提供7天内的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否则在抵穗当日进行核酸检测。

  跨省返回农村地区人员以及入境解除隔离人员、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来往港澳小型船舶船员和港澳流动渔民(含内地渔工)、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发热门诊(诊室)工作人员、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相关工作人员、国际航班机组人员等重点人群返乡当日应主动向当地村委会报告,按要求提供7天内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该市暂停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组织集体团拜和大型聚餐、培训等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

  该市鼓励全市大型卖场、肉菜市场、社区(农村)小商超生鲜店不休市、不歇业,确保民众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不脱销;鼓励全市主要邮政快递企业春节期间不停网、不打烊。

  《通知》要求民政、妇联、残联等部门对特殊困难群体开展春节慰问走访活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妥善照顾。

  该市还将对留穗外来务工人员和春节假期在岗服务的快递小哥、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环卫工人、网约送餐员、出租司机等发放新春礼包。

  此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会等部门对符合条件人员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引导企业稳定岗位,不裁员、少裁员;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新春礼包”,以薪留工,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穗安心过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