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向内地香港居民祝贺新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12日 12: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2月12日)以短片向在內地的香港居民祝贺农历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各位居于内地的香港朋友,大家好。正值农历新年,我在此祝大家在牛年事事顺遂,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过去多年,我每次到内地城市访问,都争取与在当地生活的香港人见面交流,让我介绍香港最新情况和听取大家对港人在内地读书、工作、创业的经验,并借此机会感谢大家对香港的关心和对特区政府分别设于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和广州办事处的支持。

  过去一年多,香港经历了非常严峻的挑战,本港经济受到重创,市民生活亦大受影响。自《香港国安法》去年六月实施以来,香港社会已经回复稳定,市民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亦继续得到保障。近日香港自11月下旬爆发的新一波疫情亦明显受控,随着政府全力执行严格的防控措施和展开疫苗接种计划,我们可以逐步恢复正常活动,包括两地人员的往来。此外,无论在“抗暴”或“抗疫”方面,中央都给予特区大力支持,始终是香港坚强的后盾。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将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形成及推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香港作为我国一个高度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城市,在国家这个新格局下,会积极成为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和国际循环的“促成者”,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经济带来源源不绝的动力。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最佳切入点。作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势将成为世界级的区域经济体,世界各地无数企业都希望打进大湾区庞大而且不断增长的市场。香港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在中央大力支持下,将全面参与大湾区建设,在金融、航运、创科、商贸等方面都有无限机遇。

  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多次公开表示,中央有关部门会积极出台便利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少年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的具体措施。特区政府亦会加强与内地港人联系,并计划透过不同媒体把大家在内地的成功经验和生活点滴与香港市民分享。

  我再次恭贺大家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欢乐满怀!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