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机场2020年客货运排名首次同时进入国内机场前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0日 21: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乘客在深圳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深圳机场 供图
图为乘客在深圳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深圳机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2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12日从深圳机场获悉,深圳机场2020年客货运排名首次同时跻身国内机场前三。其中,货运业务增长9%,增速居国内货邮百万吨级机场之首。

  2020年,深圳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3791.6万人次,排名升至国内机场第三。其中,全年客流、航班量分别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的七成和八成以上,在国内大型机场中处于前列。

  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随着国内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深圳机场积极协助航空公司恢复航线航班、开通复工复产包机、申请“客改货”航班及新开、加密航线,累计新开和加密54条国内客运航线;协调各航空公司将更多宽体机运力投放到国内客运市场,在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昆明、三亚等航线上增加运力供给。

  同时,深圳机场还成为全球热门“提货地”,良好的航空物流生态和保障能力,带动深圳机场货运业务逆势增长。深圳机场去年货邮吞吐量达139.9万吨,同比增长9.0%。该增速不仅在全国百万吨级机场中居首,也创下深圳机场近四年来货运业务增长最高纪录,同时机场全货机通航点增至47个,创下历年新高。

  此外,深圳机场2020年国际货量达到46万吨,同比增长30.8%,新增芝加哥、卢森堡、亚的斯亚贝巴、胡志明、法兰克福、洛杉矶、阿姆斯特丹、雅加达等8个国际全货机航点;加密了安克雷奇、大阪、新加坡、吉隆坡等4个国际全货机航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