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垃圾分类“跑”进广州三元里 小记者变身小环卫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3日 00: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一场特殊的亲子运动会22日在广州三元里文化展览馆小广场举办。当天,来自广州市三元里小学的30名小记者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通过“绿捡跑”的形式,学习宣传垃圾分类。

  该活动是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小记者进城中村系列活动的第四场,前三场活动已在海珠区,番禺区,越秀区顺利举办。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从三元里街文化展览馆小广场出发,依次经过抗英大街、三元里古庙,并参观了垃圾分类桶点,全程共计2公里。活动中,小记者们一边慢跑,一边搜寻沿途的垃圾,如废纸巾、烟头、矿泉水瓶、各式包装袋等等,并将发现的垃圾捡拾起来装到垃圾袋中。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绿捡跑”,小记者带着沿途捡拾的垃圾,“收获”满满的到达终点。在终点,垃圾分类指导员指导小记者据介绍将捡到的垃圾分类投放,并详细的介绍了垃圾分类知识。

  “我不但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还感觉自己当了一回环卫工人。”参加本次活动的吴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更加了解到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也学到了垃圾分类可以保护环境。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小记者们通绿捡跑的活动的形式参与学习垃圾分类,为街道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三元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垃圾分类以来,三元里街道积极宣传,推进垃圾源头减量,垃圾分类取得良好成效。目前,三元里餐厨处理中心可实现辖区部分厨余垃圾就地处理,实现厨余垃圾变废为宝,获居民好评。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白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绿色捡跑和垃圾分类结合,通过小手拉大手,传递了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的风尚,既有趣味性,也有教育性。下一步将抓好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品质化管理、分类收运精细化管理、分类处理设施效能化管理;并促进“两网”融合,加大可回收物网络建设力度,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