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黄埔长洲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8日 21: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长洲红色教育基地。通讯员 供图
长洲红色教育基地。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长洲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27日在广州市黄埔区长洲街道深井挞洲围街1号长洲红色教育基地会议厅举行。

  长洲红色教育基地负责人荣曙光表示,要努力构建有特色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通过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红色文化精神的逐步传承,让他们更好身临其境地学习、实践红色精神。

  长洲红色教育基地是倾力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要涵盖红色宣誓区、红色百年、红船引领、井冈星火、长征史诗、延安颂歌等。通过鲜艳夺目的“红色”标识、栩栩如生的“红色”浮雕绘画、身临其境的“红色”历史场景,让人印象深刻。

签约。通讯员供图
签约。通讯员供图

  长洲红色教育基地已经与多家学校、机构、企业签订了红色文化课程培训战略合作协议。大会现场长洲红色教育基地分别和广东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教育培训中心、广东粤安驾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分别在青少年红色研学和企业红色管理课程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揭牌仪式。通讯员 供图

  在基地室内,还有红色初心厅、红色数字展厅、红色文创厅、红色讲习所、红军餐厅、红色有声厅等相关配套,教育形式丰富。相关专家指出,该基地拥有“观赏性”“数字性”“教育性”三大特征,并具备孵化IP的营销能力,是广佛区域不可多得的“网红”红色教育基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