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科普节目与酷炫科技展亮相广州黄埔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8日 08: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7日电 (王坚 黄茵欣)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童心筑梦科技强国”主题科普活动17日举行。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何质彬;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广东省珠江学者山东建筑大学资源与环境创新研究院院长,黄埔区科协(广州开发区科协)副主席陈飞勇出席。

  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胡德开表示,这次主题科普活动,紧扣“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线,突出加强现代科技知识传播,向青少年播撒科学种子,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

  黄埔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贾漫蓉详细介绍1+1+5+N科普进校园黄埔创新模式。即1个黄埔少年科学院,依托区科技馆、青少年宫(萝岗宫),将科技场馆打造为科普前沿阵地,发挥科普战斗堡垒作用。1支黄埔少年科学院专项科普基金,为创新模式提供专项服务。5所黄埔少年科学院特色分院。N个黄埔少年科学院特色实践基地,以首批五个特色实践基地为基点,根据区域特色逐步确认辐射全区。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开幕式上,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为黄埔少年科学院(总院)揭牌,为黄埔少年科学院特色分院、黄埔少年科学院特色实践基地颁发证书和牌匾,为科普志愿服务队授旗。现场还进行了黄埔少年科学院专项科普基金成立仪式和捐赠仪式。

  活动邀请到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何质彬;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陈飞勇现场出席。此外,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赵宇亮;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特聘教授叶思宇也通过视频录制为活动致贺词,祝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启。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院士们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多阅读、多思考,掌握的科学知识更多元,对科学的兴趣更浓厚,种下科学种子,成长为对国家有奉献的高科技人才。院士们的贺词和对广大青少年的期许,瞬间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还有10家高新科技企业联合黄埔区少年宫推出的科技展。多场景智能化自动驾驶小巴,VR博物馆,自动驾驶飞行器,长征二号F(CZ-2F)、长征八号(CZ-8)、长征十一号(CZ-11)、长征三号乙(CZ-3B)是高轨道大推力运载火箭模型,便携式储能电源,太阳能板折叠包等酷炫“黑科技”悉数亮相,迅速引起观众的围观参与、体验互动,为观众带来一场丰富的科普盛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