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5G+糖尿病数字化管理”广州举行培训会 创新医疗模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14: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6日电 (蔡敏婕 郭琼)血糖精准管理专家研讨会“5G+糖尿病数字化管理”技术培训会16日在广州举行,与会专家对“5G+糖尿病数字化管理”试点项目进行了展望。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会带来全身损害和众多并发症,需要从血糖监测、饮食、运动、药物和健康教育五个方面综合干预,才能获得比较理想的结局。

  与会专家就如何推进落实“5G+糖尿病数字化管理”项目试点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与会专家表示,通过建设糖尿病数字化管理中心,探索构建以医联体、医共体为主体的糖尿病防治数字化管理网络的监测管理体系,建立糖尿病患者连续完整的动态数据库,有利于可持续开展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和健康教育与科学普及。

  “5G技术的加持,将有助于做好血糖管理。”与会专家、项目组牵头专家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冯烈教授表示。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毛群安强调:“通过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应用,会使我们的医疗卫生服务的模式创新、效率提高、质量提高产生意想不到的作用。”

  据悉,“5G+糖尿病数字化管理”项目是在“血糖精准管理公益行动”项目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申报试点。2018年7月21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司局支持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开展血糖精准管理公益行动,3年多以来,血糖精准管理概念已逐渐被临床医生和糖尿病患者了解。

  据介绍,暨大附一院通过近2年应用“药物联合e控唐”方案的糖尿病院外数字化管理实践,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患者的平均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均显著降低,糖化血红蛋白平均降低3.1%;管理12个月以上糖化血红蛋白达标患者比例为71%,高于传统经验治疗控制率。作为该公益行动的技术支持方浙江爱多特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首批开展血糖精准管理公益行动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申报了“5G+糖尿病数字化管理”项目,并得到参与公益项目活动有关医院及专家团队的支持。该项目于2021年9月3日经批准在全国试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