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蒋霞萍《克罗地亚枪声》在深圳首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31日 12: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全国新书首发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全国新书首发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郑小红)12月28日晚,全国新书首发中心邀请旅美作家、《克罗地亚枪声》作者蒋霞萍与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探案小说系列总顾问李昌钰作客深圳书城中心城,分享“当代福尔摩斯”李昌钰媲美悬疑电影的传奇探案经历。

  据悉,《克罗地亚枪声》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讲述“现代福尔摩斯”之称的华裔科学家李昌钰与法裔科学家麦克·巴顿、德裔科学家魏区·赛诺组成的“三剑客”团队,受联合国委托,率领各国科学家赴克罗地亚地区鉴定“万人冢”的系列故事。

  活动现场,蒋霞萍从创作背景、她与李昌钰的故事以及小说情节设计等角度分享了该书的创作经历与出版过程。蒋霞萍表示,《克罗地亚枪声》是参考李昌钰的办案经历所著而成的探案小说,在她听完李昌钰对往事的回忆口述之后,她花了20余天的时间完成了前十章的写作。据悉,《克罗地亚枪声》并不是她的第一部作品,其之前创作的长篇小说《凤凰涅槃》就已写下了她与李昌钰相识的经历。

  通过资料照片的展示,李昌钰现场分享了克罗地亚事件的大量细节,带领读者深入走入那段历史,见证战争的残酷。

  李昌钰还鼓励年轻读者,要发现自己的兴趣、寻找自己的能力,抓住合适的机遇,才能取得成功。

  此外,蒋霞萍也表示,“李昌钰探案小说系列”下一部将以“挪威公主失踪之谜”为切入点,目前已经在撰写修订和计划出版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