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东莞)一期扩建工程赶工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4年01月02日 16: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建设正开展施工作业。中建四局 供图
建设正开展施工作业。中建四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元旦假期,香港城市大学(东莞)(一期)扩建工程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近18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抢抓进度。

  香港城市大学(东莞)(一期)扩建工程项目由中建四局承建。项目现场,下挂梁钢筋绑扎、桁架板焊接、机电安装等各道工序施工正如火如荼推进。据项目经理李登介绍,项目于2022年11月1日开工,预计在2024年3月底竣工。项目目前正处于装修施工阶段,计划春节前完成1层到4层的幕墙安装节点。

  据中建四局介绍,香港城市大学(东莞)(一期)扩建工程位于东莞市松山湖科学城屏山东片区,珠三角环线高速与常虎高速交界处,大朗镇屏安路以西、高雄路以东,由图书馆及凌空平台组成,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钢结构用钢量达5500吨,是香港城市大学(东莞)项目(一期)的扩建部分。

项目效果图。中建四局 供图
项目效果图。中建四局 供图

  据介绍,香港城市大学(东莞)项目(一期)已于2023年7月竣工,建成后将依托香港城市大学优质的教育基础,对标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引进和配备教师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模式,通过学科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努力建设成为全球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一期扩建工程落成后,将为香港城市大学(东莞)(一期)项目在2024年的正式投入使用和顺利招生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