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20个“雾起机器人”支援河北 助力战“疫”一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6日 2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5日电 (王坚)记者25日从广佛(佛冈)产业园管委会获悉,近日,经过1800公里风雪兼程,从广佛(佛冈)产业园出发的20个“雾起机器人”和1吨除菌液到达河北省体育馆。经过装机调试,目前“雾起机器人”已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这20个“雾起机器人”是来自位于广东清远的广佛(佛冈)产业园新引入的广东中科天机医疗装备有限公司(下称:中科天机)自主研发的“雾起”消毒机器人。此次的任务是为500名“火眼”实验室的战疫“老兵”提供核酸检测“战场”环境保护,帮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战疫一线。

  记者了解到,“雾起机器人”为喷雾消毒机器人,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快速、高效、智能地应对各种应用场景,主路径规划,对空间、空气、人群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毒。搭载的除菌液-微酸性氧化电位水,具有广谱速效清除病菌能力,而且作用后直接还原为水,对“战疫”人员无副作用。

  据悉,中科天机为专注于智能医疗装备研发与生产的科技型国有控股企业,掌握着多项智能医疗机器人原创核心技术,专注于机器人系统、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技术及其在生物医学等领域中的应用,在广佛(佛冈)产业园、深圳及东莞设有生产基地,主要完成新产品开发、小批量试产与批量投产的任务。

  为了河北“战场”环境安全,让一线防疫工作者心无旁骛地投入战疫,此次中科天机派出20个“雾起机器人”紧急施援,担负起“火眼”实验室内外环境空间病菌清除的任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