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新地标盛高湾区中心项目启动 预计耗资5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8日 00: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仪式现场。主办方 供图
仪式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中新社广州1月27日电 (王坚)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的广州盛高湾区中心项目(下称“湾区中心”)启动仪式27日在广州举行。该项目高达260米,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建成后为广州南部第一高度地标,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核心地段的一座地标城市综合体。

  启动仪式上,盛高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伟贤表示,该集团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高质量推进湾区中心的建设工作;接下来,还会参与升级广州南部的城市服务功能和商务集聚能力,为广州打造全球活力城市作出贡献。

  永隆国际董事长谢国庆表示,湾区中心建成后会成为广州南部“城市新客厅”的代表名片,也将是广州南部的核心行政、金融、商贸中心之一。

  记者了解到,湾区中心所在的番禺广场板块作为广州南部的政治及公共服务中心,未来将会聚集广州地铁3号线、17号线、18号线、22号线等四条地铁,能便捷联通广州珠江新城、南沙、东莞、深圳、珠海、澳门等大湾区的多个重要城市和重要发展节点,湾区中心作为广州番禺广场商务区的重要支点,将成为该片区发展的关键一环。

  据高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湾区中心是集五星级酒店、国际顶尖公寓、高端住宅、智能办公、大型商业、顶级会所、花园式广场配套、大型交通轨道交通运输站点等于一体的高端TOD综合开发项目。

  该负责人表示,湾区中心建成后,可吸纳现代服务业、科技研发等高端资源,将成为业态复合、配套齐全、区域领先的标杆项目,辐射并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助力广州番禺广场板块成为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的核心枢纽之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