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启动醒狮主题活动 叠加时尚玩转非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08日 1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启动醒狮主题活动 主办方供图
广州启动醒狮主题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5日电 (蔡敏婕)佛山醒狮表演、醒狮点睛、即刻乐团红歌拉歌、街舞表演、潮牌走秀……2月5日晚,“狮舞潮墟——万只瑞狮陪你过大年”醒狮主题活动在广州启动,同步开启“醒狮年货节”,展览、展演、展销等一站式游玩项目汇聚。

  有着“醒目”形象的广东醒狮,自古以来被认为是驱邪避害的吉祥瑞物。2006年,广东醒狮被列入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时至今日,醒狮依然是广东人节庆的必备元素。

  今年春节期间,万只瑞狮齐聚广州潮墟,系列以醒狮为主题的打卡装置首次亮相。潮墟门口,一个长9米宽5米的醒狮艺术装置“奇狮意想”屹立,狮头双目炯炯有神,神态威武又自带萌气质,“盘踞”在门口迎接八方来客,送上新年福瑞。

  今年潮墟铜车还变身“奔跑吧!雄狮”展览装置,由小朋友们用黏土创作的色彩斑斓的瑞狮错落有致地分布其中,带来丰富的想象力。与此同时,两个直径2米宽的透明大圆球落地潮墟草坪,2021个小狮子球分别置于大圆球内,转动大圆球寄予“时来运转”好意头,大人与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期间,潮墟还有醒狮表演、时尚走秀、醒狮年货节、醒狮非遗课堂、“牛转新机”音乐会、元宵狮灯会、非遗嫁衣走秀等活动,以及更多“氛围组”装置与展览,为留穗过年的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年味浓郁的游玩体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