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公安出台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7日 00: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海珠南华西派出所民警开展社区治安巡逻。 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广州海珠南华西派出所民警开展社区治安巡逻。 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3日电(方伟彬 洪启民 张军)记者23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广东省公安厅印发《广东省公安厅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组织广东公安机关开展“筑基”“赋能”“提质”三大攻坚行动,着力打造规范化、智慧型、高效能公安派出所,不断推动公安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该行动计划作为广东省公安厅2021年“1号文件”印发全省组织实施。

  记者获悉,广东省公安厅在大力加强派出所硬件设施建设的基础上,立足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的性质定位和职责任务,出台加强新时代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推出三十项务实举措;全面启动警务机制改革,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大数据智能应用和执法办案监督管理;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打造广东典型标杆派出所品牌,做实社区警务工作,推进自助办证等便民服务,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佛山黄岐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法制宣传。 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佛山黄岐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法制宣传。 广东省公安厅供图

  广东公安将通过三年的努力,进一步强化基础保障、优化警务模式、提升业务实效,着力打造规范化、智慧型、高效能公安派出所,全面提升派出所守护辖区平安、服务辖区群众、维护辖区稳定的能力水平。

  据了解,广东省公安厅从2018年开始,制定并实施了第一个全省公安派出所“强基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广东省财政直接投入专项资金,对粤东西北欠发达地区危房、租房、用房老旧、面积严重不足的派出所实施“精准脱困”,极大提升全省欠发达地区公安派出所的执法办案工作条件,改善便民服务设施,打造整洁有序的警营环境,有力推动全省公安派出所工作均衡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