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滴滴发布女司机报告:57%会换胎 25%会修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9日 00: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8日电 (蔡敏婕 陈庆麟)滴滴出行8日发布的《滴滴数字平台与女性生态研究报告》显示,“女司机”车技不输男性司机,更注重安全驾驶;超过半数女性网约车司机驾龄在十年以上,且57%的女性司机会自己换胎,25%曾独自修车。

  报告显示,8年来,全球共有271.5万女性网约车司机在滴滴平台获得收入。

  报告显示,超九成女性乘客认可平台110报警、录音录像、号码保护、三证验真、安全信息推送及行程分享等安全举措,女性司机对车内播报警示工具、线下防护技能培训、危险订单识别系统等平台各项安全措施的满意度则均在80%以上。

  滴滴平台女性司机的平均年龄为36岁,80后占比达到52.1%,其中超过三成的女性司机是家中主要收入来源,八成以上女性司机需要抚养未成年子女,九成以上需要赡养老人。她们通过网约车新就业形态获得收入,实现经济独立,据调研,近八成的女性网约车司机靠自己的经济实力买了车。

  平台数据显示,85%的女性司机表示自己车感好,拥有“老司机的技能”,其中超过半数女性网约车司机驾龄在十年以上,且57%的女性司机会自己换胎,25%曾独自修车。

  女性从事网约车司机工作的优势也日益凸显,在优势评价中排名前三的是“更加细心、耐心”“更容易获得女性乘客信任感”“驾驶更平稳”。据调研,女性网约车驾驶员中24%全年无交通违章记录,女性司机的优质服务在滴滴平台上获得乘客普遍好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