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两会声音 | 香港青年:我们都是国家发展的持份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7日 21:39     来源:广州日报

  3月5日上午,香港各界青年通过媒体认真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中国取得了彪炳史册的巨大成就,令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华夏儿女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表示,报告描绘了未来5到15年的国家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发展目标明确清晰,发展举措务实得力。大家坚信,一个更加强大的祖国将屹立在世界东方,将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更加坚强的后盾,为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激发了香港各界青年的民族自豪感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冼汉迪

  去年国家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况下,经济仍然实现了正增长,充分体现了国家的政治及经济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职员黄逸晴

  感受最深刻的是国家用心用力改善人民生活,特别是消除了绝对贫穷的人口,实在是了不起的事情。

  惠州新动力常务副主席杨志明

  这次疫情防控中,中国向世界展现了负责任的、文明的、仁义的大国形象。当今世界,尊重中国发展成就,分享中国发展红利,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我们每一个香港青年都是国家发展的持份者。

  文汇报助理总编辑叶傲冬

  国家过去五年在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打了一场漂亮胜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海油香港公司副总经理刘瀚光

  在自豪与骄傲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肩上所扛的重任。站在全新的历史时刻,我们要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时代脉搏同频共振,用我们的奋进拼搏,推动香港再出发!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成为香港青年共同心声

  沪港青年会主席包鸿勋

  香港青年是有朝气和实力的。面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机遇,相信会有更多的香港青年到内地城市就学、就业、创业,与内地融合发展。

  华商教育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廖伊曼

  这两年,大湾区教育融合加快推进,国家也给予了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这给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建设更多更有利的机会。

  香港德爱诚慈善团体创会主席梁国强

  国家发展一日千里。香港青年要用正确的视角看待祖国,把握住机遇,积极参与其中。

  香港中国研究生会副主席郭耀华

  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香港青年不能缺席。我们要勇于肩负起新使命,抓住机遇,创造香港新辉煌、国家新辉煌。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香港青年投身国家建设的战略支点

  全国政协委员吴杰庄

  粤港澳大湾区是赋予香港青年一代的礼物,是两地青年交流学习的最佳舞台。香港青年创业意愿高,拥有国际化视野优势,创新想法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青年创业提供了最佳平台。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

  特区政府推出了“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为企业提供津贴,港澳青年应该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体验大湾区和祖国的蓬勃发展,为自己寻找更宽广的道路。

  特区政府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林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青年投身其中必不可少。

  香港青年自媒体“城市追击”创办人赵雨彤

  香港青年不能再用自我孤立的心态看待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而应该积极主动发挥香港优势,依靠内地庞大的消费市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就是敢言”执行主席陈晓锋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港青千载难逢的大机遇。香港青年要把自己实现梦想的故事写进大湾区“一国两制”的篇章里。

  国家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新动力

  特区政府创科局政治助理张曼莉

  国家心系香港,透过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为香港青年搭桥铺路,创造了更多发展机会。

  香港科技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博士后赤骋

  香港有着深厚的科研基础、法治精神和国际化等优势,香港青年可带着基础科研的第一环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国家和香港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香港云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陈正伟

  香港作为国家支持下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青年人大有可为。香港青年应发挥人才、资金、资讯等方面优势,用好高等教育科研的力量,积极投身到国家创科发展中去,在为国家作出贡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

  香港在国家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具有独特作用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洪为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十四五”的主要目标任务,在很多方面香港都可以发挥独特作用。面对国家的双循环战略,香港一方面要继续发挥好双向“超级联络人”的作用,为国际循环提供价值;另一方面要面向已经形成的强大国内市场,为内地的产品提供品牌、宣传、设计等专业服务。

  青年民建联主席施永泰

  香港高等学府在医学、工程、金融学等研究名列前茅,在人工智能、健康医药,金融科技等产业亦具领先优势。在“一国两制”下香港可以用更优越条件吸引世界优秀科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移,在国家发展改革中发挥独特作用。

  香港陕西青年会副主席高博

  香港作为联系众多地区的枢纽,天然具有文化传播的优势。因此,香港可在推动文化创意、中华文化向世界输出、传播中国文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青联常委、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蔡德升

  香港作为一个高度开放的国际化城市,在市场经济示范、先行先试等方面拥有独特作用。随着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快,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坚持“爱国者治港”原则尤为重要。

  来源:香港中联办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