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入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5日 15: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5日电 (记者 陈文)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评选的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名单日前公布,其中由华侨城集团运营管理的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成功入选,为第三批中深圳市唯一的代表。

  据了解,“广东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自2016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第一批有潮州古城文化旅游特色区等8家,第二批有广州市沙湾古镇等6家,第三批共评选出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等11家。

  “沿海所城,大鹏为最”,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年)的大鹏所城是中国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明清海防军事古城之一,也是深圳别称“鹏城”的由来,被誉为深圳“文化之根”。

  顺应文旅融合大势,秉承“优质生活创想家”的创想基因。2016年10月,华侨城集团与大鹏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大鹏所城为核心打造集文化旅游、休闲旅游、滨海旅游和度假旅游于一体的高端文旅综合体,推动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2017年11月,包括大鹏所城、较场尾及东山寺在内的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正式亮相,为大鹏新区文旅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占地约10万平方米的大鹏所城,有着丰富的文物古迹资源,这里有21处全国重点文物建筑、11处遗址及73处未定级文物建筑,以及分布于城内的大片明清民居。此外,大鹏所城还曾涌现“三代五将”赖氏家族、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民族英雄与抗日英雄。(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