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建设单位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1日 2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6日电 (陈文 汪兰 李荣霞)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建五局华南基础设施分公司等深圳建设单位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猜灯谜、学党史,献礼建党100周年。

  “信守不渝(打一党史地名)——遵义”,“牛郎织女误佳期(打一历史名词)——七七事变”……此间,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市第二图书馆项目部挂满了灯笼,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猜廉灯学党史知识 树安全度元宵佳节”活动。与传统的猜灯谜不同,将党史学习、党风廉政教育、安全意识教育藏身于灯谜之中,工友们凑在一起解灯谜,共庆佳节、寓教于乐。据悉,该项目党支部在党风廉政教育上多次创新求实,曾采用VR技术、人工智能、3D仿真智能控制等先进科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是广东省第一个拥有智慧党建体验馆的工地。

  当日,中建五局华南基础设施分公司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在工地开展“猜灯谜·吃元宵”活动,项目工友聚在一起吃元宵、猜灯谜,在工地享受中国传统节日。

  “解放东海,喜上心头,打一党史人名——方志敏”,“秋风劲扫枝头,打一党史人名——叶飞”,“半生追寻,崭露头角,打一历史事件——过雪山”。在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三工区,厨师忙碌地煮汤圆,项目管理人员将热腾腾的汤圆送到施工现场,端到工友手中,深圳地铁建设者倍感节日温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