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南沙区政协三届六次会议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7日 00: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4日电 (王坚 南沙区政协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2月24日在南沙行政中心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区28个界别的180多名政协委员参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南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南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华英,以及区(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开发区各部门,区属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省、市属驻区单位、口岸查验单位主要领导等应邀出席了大会,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一、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列席南沙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南沙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南沙“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有关报告;四、表彰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个人;五、补选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六、审议通过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三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七、审议通过政协第三届南沙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据了解,南沙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55件,经审查立案95件,转作意见60件,立案率为61.29%。立案提案中,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和镇街地方组等界别、单位的集体提案36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59件,参与撰写提案委员276人次。依照《广州市南沙区办理政协提案办法》的有关要求,立案提案已全部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办结率为100%。

  为鼓励先进,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水平,大会对《将南沙打造成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建议》等16件优秀提案,南沙区委办公室等11个先进承办单位以及曾庆宁等11名先进个人进行现场表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