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南沙区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7日 00: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4日电(王坚 齐华伟)2月24日,广州市南沙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南沙区行政中心大会堂开幕。出席代表19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近200名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一先出席会议。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主持会议,南沙区区长董可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南沙区政协主席钟华英出席会议。区政协委员等应邀列席会议。

  董可在报告中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2020年主要工作。他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南沙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五年。国家、省、市赋予南沙新的目标定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打造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省、市要求南沙建设成为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南沙战略地位持续跃升,多重战略叠加优势更加突出。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南沙地区生产总值由1063.23亿元增至1846.11亿元,增幅达73.6%,年均增长9.6%。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由2017年的第27位提升至2020年的第12位。

  董可强调,“十四五”期间,南沙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重大跨越,全区GDP年均增速10%左右,总量力争达到3000亿元。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功能显著提升,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区域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在环内湾地区一体化、“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打造广深“双城”联动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节点,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此外,大会还审查了南沙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南沙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南沙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了《广州市南沙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