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境外投资项目遍及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5日 23: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州3月5日电 (王华 邢娅飞)广州市商务局5日下午通报,目前经备案登记的广州市正常经营境外投资非金融类境外项目达1636个,在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设立。

  这些项目由1264家境内主体企业投资设立,至2020年底,累计中方协议投资额230.74亿美元。特别是过去五年间,该市对外投资新增项目数量快速增长,项目数和中方投资额约占历年累计总数的50%。

  据介绍,广州市企业对外投资方式,正从单打独斗向协同并进转变,形成由大型国有企业引领、以中方境外经贸合作区为基础的“走出去”体系。

  广州企业直接投资的7家海外经贸合作区(非洲5家、亚洲2家),已有3家园区纳入了商务部的统计名单。2020年,该市纳入统计的3家境外经贸合作区面积超过572万平方米,建区企业和入区企业累计投资超过6.5亿美元,入驻企业超过80家,上缴东道国税费347万美元,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

  广州某集团副总裁陈潮波称,该公司作为中国最早进入非洲、南美洲等海外市场的企业之一,现已拥有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营销网络,在加纳、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塞内加尔等国开设了8个生产基地,成为跨国综合性产业集团。

  广州市商务局局长洪谦表示,近年来,广州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度参与国际分工合作,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下一步,广州将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完善企业“走出去”服务保障体系,通过第三方专业精准的辅导服务,增强优势产业企业“走出去”的水平和境外风险应对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