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福田发布全国首份区级文明城市建设白皮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9日 00: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市首个儿童友好街区,福田区园岭街道百花儿童友好街区。深圳福田区 供图
图为深圳市首个儿童友好街区,福田区园岭街道百花儿童友好街区。深圳福田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8日电(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8日从深圳福田区获悉,该区近日发布《福田区文明城市建设白皮书(2020年)》(下称《白皮书》)。据了解,该白皮书是全国首份聚焦区级文明城市建设的白皮书。

  《白皮书》指出,福田区在全国率先制定《福田区城市文明典范城区建设标准》,针对城市秩序、市容环境、人文素质等方面的建设提出224项标准,以可量化、客观化、精细化的标准,将文明城市建设标准转化为常态长效工作目标。

  同时,福田区精心打造39个文明创建示范点,展示福田区文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新面貌,以点带面将经验在全区范围复制推广。其中,28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被列为经典教育示范学校,除了传承中华文化、开展经典教育外,各学校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此外,福田区梅林街道打造了具有梅林风采的高品质创文宣传景观“一条街”;园岭街道建成全市首个儿童友好型街区;香蜜湖街道完成东海社区等4个文明城市建设示范点建设工作,并以侨香社区打造为全国基层治理标杆社区为目标,推进国际人才和国际化街区建设。

  在城区智能化方面,福田区打造国内首个宜居、宜业、宜游、宜行的智慧无障碍城市“现实样板”;福田区政数局推出超过100项秒批服务、超过300项容缺办理服务和超过600项的零跑腿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