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第二届世界面包大使中国青年精英赛在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4日 20: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大赛现场,烘焙师们正在进行比赛。 作者 朱族英
图为大赛现场,烘焙师们正在进行比赛。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3日电 (朱族英)第二届世界面包大使中国青年精英赛暨第四届意大利国际烘焙杯中国选拔赛23日在深圳举行。大赛裁判长鄢益龙介绍,此次大赛总决赛将在上海举行,获胜的选手将与上一届的全国冠军联合组队前往意大利参加全球总决赛。

  鄢益龙称,此次比赛在全国设4个选拔赛,首站是深圳。接下来将前往山东、北京、南京等地继续进行选拔。

  在大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烘焙大师同台竞技。12名参赛选手在现场进行制作,同时进行评比。

  此次大赛分为意大利恰巴塔面包、营养健康面包、国家特色面包、维也纳起酥面包、比萨制作、咸味烘焙产品(派类和挞类)、吐司面包和三明治、艺术面包八大比赛项目。

  “番茄酱打底,撒上芝士,加入菜和肉,再撒上芝士,8分钟分钟就可以出炉。”正在制作披萨的选手王子翔表示,自己在深圳从事烘焙行业6年,此次比赛也是奔着冠军而去。“如果能够代表中国在世界舞台参赛,也是一种荣幸。”

  刚出炉的披萨吸引了不少现场的观众进行试吃。据介绍,参赛选手在烘焙和制作过程中,对面饼的发酵程度、烤制面饼的温度掌握等皆需要技巧。

  随着国内消费者对烘焙产品的安全性、营养性和口感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烘焙必不可少的原材料——奶酪的品质也越来越受到餐饮烘焙业的重视。 大赛合作方妙可蓝多准备了精制马苏里拉奶酪、奶油芝士、车达芝士片、黄油等一系列产品。妙可蓝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为中国青年烘焙师在国际竞技交流平台上提供优质原材料,助力中国烘焙行业青年精英人才走向世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