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头政法各单位再推出20条45项便民利民新举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23: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汕头市政法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通报会。 作者 林大森
图为汕头市政法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通报会。 作者 林大森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记者 李怡青)汕头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9日召开汕头市政法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通报会。通报该市政法机关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况,同时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新举措。

  记者在通报会上获悉,汕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政法各单位针对存在的行政审批、司法实务流程多、窗口服务不规范等“痛点”“堵点”,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不断强化“放”的力度、“管”的能力、“服”的质量。据统计,该市政法各单位在学习教育环节共为群众办实事263件,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举措138条。

  此次,汕头市政法各单位重点再推出20条45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其中,汕头市委政法委推出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治理、深化涉法涉诉信访司法救助等4条7项举措。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推出制定法律文书生效证明操作规程、规范诉讼退费流程等3条5项举措。汕头市人民检察院推出积极处理群众信访工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等6项举措。汕头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推出增设摩托车驾驶证考场等5项便民措施;出入境部门推出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等9项办证服务新举措等。汕头市司法局推出法律援助4项便民举措;推出办理公证便民提速2项措施 。

  汕头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称,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举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