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南海今年村改将拆除改造土地3万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2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海区村改大攻坚2020年度表彰暨2021年上半年巡查大会举办。方智恒 摄
南海区村改大攻坚2020年度表彰暨2021年上半年巡查大会举办。方智恒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佛山市南海区村改大攻坚2020年度表彰暨2021年上半年巡查大会28日举办。大会表彰了40个先进集体、60名先进个人,对认定的10个村改优秀项目进行授牌。

  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是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近年来佛山全市、南海全区积极开展的具有重大意义的改革探索。

  在村改雄师的努力下,上一年度南海拆除整理土地4.4万亩,120个村改重点项目已启动98个,新建产业载体53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千亩以上产业社区示范项目20个,12个超10亿元项目顺利落户,完成复垦复绿超5600亩,创新出台村改扶持激励政策40多项。

  南海区的村改工作依然非常艰巨。佛山市委市政府提出,力争2021到2023年完成形态破旧、产能落后、安全隐患集中的村级工业园地上物拆除13.8万亩,其中南海区到2023年要完成拆除改造6.7万亩,今年要拆除改造3万亩。

拆除整理土地。南海区整治办 供图
拆除整理土地。南海区整治办 供图

  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称,南海区将瞄定两年时间总体完成的目标,把最优势的兵力部署到村改炮火最猛烈的地方,再次优选一批优秀干部充实到村改一线。南海区还将创新战术打法,针对难点堵点,加快出台一系列政策。同时将村改大攻坚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村改大攻坚的强大动力。

  会上,《佛山市南海区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各主要责任单位签订了责任书。

  佛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郭文海称,佛山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最大的矛盾和问题在村级工业园,未来发展的希望和潜力也在村级工业园,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斗。要成大势,树立“非改不可”的思想,高质量完成村改攻坚任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