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粤税惠医定点服务站”入驻省级重点医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粤税惠医定点服务站”挂牌仪式 作者 岳瑞轩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粤税惠医定点服务站”挂牌仪式 作者 岳瑞轩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孙秋霞 岳瑞轩)4月23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粤税惠医定点服务站”正式挂牌建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作为广东税务“省级税企党建共建交流汇”的共建单位之一,此次“服务站”的建立,是广东税务部门发挥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实施便民利民惠民服务的新尝试。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是广东税务部门首批‘粤税惠医定点服务站’建站试点对象,我们的初衷是以成立服务站的形式,做好政策宣传与意见收集,着力解决医院个性化涉税诉求,以品牌建设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广东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蒋余良在挂牌仪式上说。

  “面对面+一对一+心连心+手拉手”式个性化服务是“粤税惠医定点服务站”的特色。据悉,该站由广东省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个人所得税处主要负责同志负责联系和指导,服务团队由第三分局业务骨干组成,将以面对面的形式提供现场办公一对一政策辅导,为医院和医护人员送上减税降费“礼包”,推动政策红利直达“最后一公里”。

  “我们计划依托服务站普及税法和医疗知识,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表示,将以此为宣传窗口进入病区、科室深入宣传,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更好地凝聚合力。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总会计师朱胤认为,“粤税惠医定点服务站”的建立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医务人员权益保障提供了税收力量,医护人员也将做到“守法、守责、守心”,严格依法纳税,同时不忘初心尽职尽责抗击疫情。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广东税务部门提升税务服务质效、办好惠民实事的系列品牌之一,通过开辟医护人员个人所得税退税绿色通道,建立定点联系和疑难问题快速响应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我们尝试通过试点逐步优化‘粤税惠医定点服务站’的服务理念、服务措施,在全省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粤税惠医’服务品牌。未来将工作经验逐步推广、辐射到其他征管服务对象。”广东省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局长刘通天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