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两岸近60名青年广东清远开启粤美乡村体验之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5日 1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营仪式 袁丹妮 摄
开营仪式 袁丹妮 摄

  中新网清远9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清远市台港澳事务局、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台湾青年岭南行粤美乡村体验之旅24日在广东清远市启动,两岸近60名青年参加开营仪式。

  此次粤美乡村体验之旅线路围绕广东乡村文化主题开展,两岸青年通过实地参访交流,亲身感受南粤乡村的崭新变化。

  清远市委常委刘汉球表示,近年来,清远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清台两岸青年交流交往,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措施,为台湾青年来清远就学、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了更为便利的环境。希望两岸青年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旅程中搭起“认识之桥”“交流之桥”和“发展之桥”,勇担重担、团结友爱、携手打拼。

两岸青年参加活动 袁丹妮 摄
两岸青年参加活动 袁丹妮 摄

  开营仪式上,台湾青年代表杨舒评、清远青年代表颜艳华相继发言,两岸青年共同唱响岭南行活动主题曲《走到一起来》。接下来,他们将前往清远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十大美丽茶园”积庆里、清远市英德连樟村,以及广州市花都区港头村等地参访,近距离感受清远、广州两地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秀、朋友之情。

  据悉,台湾青年岭南行是广东省2014年以来精心打造的涉台交流品牌。本届活动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青春筑梦·欢聚岭南”为主题,采取“总-分-总”的形式,设计9条精品线路,粤美乡村体验之旅是其中一条线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