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高州一潜逃19年命案逃犯落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9日 11: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8日电 (梁盛 夏宇)近日,广东高州市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将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凌某抓获归案。

  2002年9月12日零时,受害人陈某驾驶摩托车从高州市金山开发区返回泗水镇,因此前陈某与嫌疑人凌某之间产生过矛盾,途中被凌某伙同多名男子拦下。冤家相见,分外眼红,凌某和同伙随即对陈某大打出手,陈某夺路逃跑,被凌某在背后开枪击中,当场死亡。案发后凌某等人迅速潜逃藏匿。

  案发后,高州公安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现场勘查、设卡堵截、走访目击者......。很快便抓获了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但是凌某却如人间蒸发一般,早已不知所踪。

  今年8月初,办案民警通过对19年前的一条旧线索进行全面的甄别,最终通过分析研判得知凌某近期极有可能在东莞市活动。获得这一线索后,民警即刻前往东莞市进行外围追踪调查。但嫌疑人反侦察意识极强,狡兔三窟,神出鬼没,给侦查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民警苦心经营数周,终于掌握了嫌疑人的确切行踪。

  9月15日晚,在综合情报部门的大力支撑下,刑侦大队联合追逃专班民警在东莞市石碣镇将凌某抓获。被抓后凌某一口咬定他叫“何某”,拒不承认自己是凌某,但是在民警出示的大量证据面前,凌某最终认罪伏法。

  到案后,凌某供述了自己当年枪杀陈某的犯罪事实和19年的逃亡经过。19年前,凌某在作案后立即上山躲避了两天,随后辗转逃亡于东莞、佛山、湖南、深圳等地。为了躲避警方追捕,凌某在逃亡期间冒用过两名同村男子“何某”、“凌某宇”的身份,因该两名男子年龄、样貌等与其相仿,且凌某对两人的身份信息了如指掌,曾凭此成功在外省街头躲避过警察盘查。

  此后,凌某更加小心翼翼,活得就像一个“隐形人”,从来不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信息,昼伏夜出,以给人打零工为生。其居住的地方也是极其隐蔽,要么住在荒郊野岭的果园木屋,要么住在污水横流的菜市场深处。19年间,凌某未曾回过家中,也不敢与家人联系。直至被抓获归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