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茂名警方捣毁12个网络交友诈骗窝点 31人落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8日 15: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茂名9月18日电 (梁盛 李仁娟) 记者18日从广东茂名市公安局获悉,16日凌晨,当地警方出动110名警力分14个抓捕组,分别赴贵州、重庆及广东东莞等地,对“飓风298号”网络交友诈骗专案进行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

抓捕现场 江建辉 摄
抓捕现场 江建辉 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

  8月中旬,茂名、电白两级公安机关在省、市两级相关部门及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对电白一个涉嫌网络交友的诈骗团伙进行侦查。

  经侦查,茂名警方查清了该团伙成员的活动规律及违法犯罪事实。该犯罪团伙是以刘某通、刘某武为首的网络交友诈骗团伙。他们团伙分工明确,有组织者、技术人员、聊手等,窝点主要分布在重庆、贵州和广东东莞、茂名等地,技术人员通过大量添加各交友聊天软件的男性用户,之后组织“女聊手”与男性用户进行聊天交友,并以增加亲密度、视频聊天、添加QQ号为由,引诱受害人进行充值买礼物打赏的方式实施诈骗,金额不等。

抓获犯罪嫌疑人 江建辉 摄
抓获犯罪嫌疑人 江建辉 摄

  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抓捕行动拉开帷幕。茂名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平,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冯立洲等领导坐镇指挥部指挥。在重庆抓获刘某武、在茂名电白抓获刘某通……指挥部屏幕上前线抓捕小组捷报频传,收网行动一举捣毁犯罪窝点12个,现场缴获涉案手机35部、电脑1部、拍照灯及自拍架等主播设备6套及话术本等涉案物品一大批,团伙各环节核心骨干悉数到案,抓捕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