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固体替代燃料学术研讨暨全国团体标准审查会在粤举行 四项团标立项引关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8日 08: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固体替代燃料学术研讨暨全国团体标准审查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固体替代燃料学术研讨暨全国团体标准审查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7日电 (王坚)固体替代燃料学术研讨会暨全国团体标准审查会17日在广东省陆河县举行。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中国工合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永利,陆河县政协副主席、汕尾陆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陆河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兴熬出席活动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汪贤峰主持。

  在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支持下,此次会议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奥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汕尾市陆河县政府、浙江大学、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美欣达欣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奥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标中研标准化技术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中材国际环境工程(北京)有限公司等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科研院校、企业代表等逾60人参加会议。

  田玉萍在会上表示,《固体替代燃料定义与分类》等四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在“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在新形势下,对推动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实现新发展、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将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此次审查的《固体替代燃料定义与分类》等四项团体标准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绿色制造专业委员会提出,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归口。该标准由美欣达欣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奥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标中研标准化技术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该四项团体标准自立项以来,在社会上引发广泛关注。

  此次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主要对2021年4月立项的《固体替代燃料定义与分类》《固体替代燃料制备技术规范》《水泥窑用固体替代燃料》《火力发电用固体替代燃料》四项团体标准进行相应的技术审查。标准起草组专家团队对本标准的适用范围、主要内容及标准技术路线等进行研讨审结发布。

  “审查会在陆河县召开,这既是陆河加快环保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团体标准内容制定工作中的一件喜事。”刘兴熬指出,陆河县近年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加快污染防治,加快实施生态工程,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推动陆河绿色高质量发展。

固体替代燃料学术研讨暨全国团体标准审查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固体替代燃料学术研讨暨全国团体标准审查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广东奥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鹏代表参与《固体替代燃料定义与分类》等四项团体标准起草单位,在会上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以及参与起草、制定相关标准的情况。

  从汕尾陆河走出去的陈锦鹏经过多年发展,在广州创办了广东奥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9月,陈锦鹏回到陆河注册成立了汕尾市奥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汕尾市奥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陆河人,出去创业十几年,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如今,回到陆河家乡投资兴业,希望能够造福家乡、回馈人民。”陈锦鹏表示,生态是家乡陆河最大的竞争优势和比较优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