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博会发布全国20个“专精特新”新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8日 08: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观众正在体验一种新品的性能。陆洋供图
观众正在体验一种新品的性能。陆洋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7日电 (记者 程景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制定超越行业和国家标准的工艺标准、研发高质量“国产替代”零部件……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16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个“专精特新”新品登台亮相。

  这20个新品分属于生物医疗、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五大领域,从全国各省市的119个新品当中优中选优,覆盖多个细分行业,代表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今年的最新研发成果,可谓是“单项冠军”。

  据介绍,前期新品申报条件主要遵从三大关键标准,分别是:属于国内乃至国际技术领先的优秀产品;具有行业代表性前瞻性的创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下做出成功探索的代表性产品。而这些新品主要集中在发挥产业配套作用的细分行业。

  据了解,这20个“单项冠军”新品,有4个符合“具有行业代表性前瞻性的创新产品”条件,有8个符合“属于国内乃至国际技术领先的优秀产品”条件,余下多个新品则满足了两大条件乃至满足全数条件。

新品发布会现场。陆洋供图
新品发布会现场。陆洋供图

  新品发布会现场,分为展览区和路演区两个区域。除了全国20个“单项冠军”发布和展览外,此前遴选出的20个广东省内专精特新新品也齐聚此地。现场40个新品各具特色,让现场逛展观众近距离了解产品性能、互动体验。

  发布会上,广东省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何湘吉认为:“多项新品共同的特点体现在产业配套方面,与消费终端的成品相比,它们更多发挥的是产业链和供应链补链强链的作用。“鼓励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振兴我国实体经济、夯实工业化基础、加快工业化进程的重大举措。”他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