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菁英杯”2021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区域报名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18日 10:51     来源:中国网

  近日,由中国发明协会、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国际菁英会主办,并得到“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中国友谊促进会、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等作为指导单位,由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新加坡亚洲青年领袖联合会等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并由中山市小榄镇人民政府承办的“菁英杯”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区域报名启动仪式,在北京市长安俱乐部正式拉开序幕,这是主办方继8月26日在中山举办的大赛启动仪式以来,在北京举办的首场活动;本次大赛举办时间为8月26日到11月12日,分报名提案、入围赛、专家一对一方案优化、总决赛四个阶段,11月及以后一年时间为项目孵化成长期;从8月26日起已接受国内外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者可访问大赛官网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5日。

  本次大赛为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菁英杯”2021年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面向海内外有志向进行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青年开放,但不限于侨界青年,全球青年均可报名参赛,以“创新驱动”战略为方向,以全球化视野为指引,围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各领域各行业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三大基金、六大南粤侨创基地、八大重量级导师、十大中山市级引资引才政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打造全新的侨界创新项目孵化平台。

  国家经济转型倒逼创新的产生,同时也带来了强大的倒逼动力。国际菁英会作为本次大赛主办方之一,是为青年领袖量身打造的非营利性社群组织。此次青创赛秉承国际菁英会筹备的初衷,为青年人才搭建平台,通过国际菁英会让更多的青年菁英们勇于创新。国际菁英会主席、凯信荣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智荣介绍说:“国际菁英会始终如一地坚持推动全球青年创新、发展、合作,本次大赛是响应政府顶层设计的一个展示创新能力的舞台。新经济环境下,未来会由这些年青人去引领发展的潮流。”

国际菁英会主席、凯信荣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智荣致辞,介绍大赛有关情况
国际菁英会主席、凯信荣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智荣致辞,介绍大赛有关情况

  在北京区域报名活动上,胡智荣与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商务部欧洲司原司长孙永福,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副局长蒋坚永,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原商务公使金旭,华能海峡能源公司总经理王学军,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宋宏谋,北京观唐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观唐艺术园区董事长李保刚,镜湖资本董事长吴幽,蓝保集团董事长、上医集团董事长刘子含等人对大赛予以大力支持,并分享了来自各界的成功经验,带领青年一代们创新。

  本次大赛在侨界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当天现场共有三位来自北京的青年菁英们向大赛负责人、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赵飞龙提交了报名材料,他们期待自己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努力能成为新的未来发展趋势。

来自北京的青年菁英们向大赛负责人、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赵飞龙提交报名材料
来自北京的青年菁英们向大赛负责人、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赵飞龙提交报名材料

  目前,有很多北京地区的青年创业者正在通过各种渠道踊跃报名。他们期待大赛的导师能够为创业经验劣势作出指导,并能够吸引投资基金的关注,能更好的在北京把自己初创的高新科技产业做大做强外,更希望能有机会到粤港澳大湾区去创业、到大湾区的核心区中山市去创业、施展自己的才华,做到“科技报国、创新为民”,为大湾区的经济发展、为中山市的经济发展大胆实践探索,推动更多发明专利、高新技术、人工智能、数码科技、生物科技、新兴科技产业项目落地,实现成果转化;成为大湾区和中山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在聚力建设“湾区枢纽、精品中山”进程中释放能量、发挥作用。 “很多青年一辈告诉我,报名就是为了敢于拼搏,不去试一试,是没有勇者精神的。他们在意的是大赛提供给他们的施展舞台,和导师的宝贵经验。”胡智荣介绍。

  据悉,所有参赛项目均可通过大赛安排的路演、资源对接会,与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等创投机构进行直接沟通;并通过大赛后期的服务平台,得到马蔚华、曹彤、董军社、徐和谊、戴和根、吴乐斌、庄恩岳、霍震宇、岑创雄等导师专家一对一对接、园区对接、科创金融服务支持等,帮助优秀的参赛项目成功实现落地转化、快速成长,达成城市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当天现场,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赵飞龙分别和中欧制造业俱乐部创始人向健,圆满人生生物科技董事长、美团、字节跳动、秋果酒店投资人刘飞儿进行签约;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薛小朕和中青旅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京涛等进行签约,共同成立系列投资基金,并加盟投入到之前成立的“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基金”,对本次大赛全程指导、提供资本对接服务。胡智荣 、孙永福、蒋坚永、王学军、宋宏谋、孙学峰等共同见证签约。

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赵飞龙与中欧制造业俱乐部创始人向健签订共同成立投资基金合作协议
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赵飞龙与中欧制造业俱乐部创始人向健签订共同成立投资基金合作协议
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赵飞龙与圆满人生生物科技董事长、美团、字节跳动、秋果酒店投资人刘飞儿签订共同成立投资基金合作协议
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赵飞龙与圆满人生生物科技董事长、美团、字节跳动、秋果酒店投资人刘飞儿签订共同成立投资基金合作协议
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薛小朕与中青旅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京涛签订共同成立投资基金合作协议
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薛小朕与中青旅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京涛签订共同成立投资基金合作协议
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薛小朕表示,“我们会努力提供更好的舞台,对接更好的资源,去挖崛新一代的力量。”
国际菁英会副主席薛小朕表示,“我们会努力提供更好的舞台,对接更好的资源,去挖崛新一代的力量。”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