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举办“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14: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现场。 作者 团市委 供图
图为“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现场。 作者 团市委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朱族英)“青年好读书”阅读演说会暨“阅读马拉松”颁奖仪式16日在深圳举办,6位来自各行业的从业青年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分享心中的年度好书,共品书香之美,共享阅读之乐。

  据悉,在“青年好读书”阅读马拉松活动中,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简称“团市委”)与微信读书共同推出线上读书组队打卡活动,为深圳“爱阅人”搭建一个共读对谈、碰撞思想的交流平台,组织了数百支队伍参与读书打卡,吸引了近两万名读者参与,共读好书。

  现场,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500kV深圳巡维中心副站长张晶焯通过《开启智慧的钥匙》,分享了高电压领域的工匠故事。她表示,年轻人应把握深圳赋予的每一个机遇与挑战,不倦奋斗,勇毅前行。

  深航优秀青年代表、深圳读书会阅读推广人李多娜分享了自己在深圳拼搏奋斗的故事。她感恩于深圳浓厚的阅读文化,感动于深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文化,在深圳找到了活出生命美好的意义。

  深圳联通大数据解决方案青年专家白一珂则以书籍《密码了不起》为切入点,剖析了数据安全问题,讲解了数字时代的密码安全。

  此外,现场发布了“青年好读书”最受欢迎书单,推荐了《白鹿原》《月亮与六便士》等十本最受深圳青年人喜爱的好书。同时,现场还颁发了“青年好读书”阅读嘉年华合作单位证书和“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该活动由团市委、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和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