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梅林街道开展“缅怀先烈·薪火相传”主题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1日 21: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梅林街道党员干部参观深圳党史馆(梅林 供图)
梅林街道党员干部参观深圳党史馆(梅林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日电(记者 郑小红)深圳福田区有5个革命老区村,其中,梅林街道就占了2个,分别是上梅林村、下梅林村。梅林街道在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31日组织开展“缅怀先烈·薪火相传”主题活动。通过活动感悟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梅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13个社区党员代表以及上、下梅林股份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深圳党史馆,梅林街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指引,沿着历史发展脉络,从“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到“新时代的先行区”,学习了深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

  在深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梅林街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火炬传递(梅林 供图)
火炬传递(梅林 供图)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梅林街道革命老区村的两位老党员代表。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红色故事、初心感悟。薪火相传仪式上,老党员手持代表共产党员精神的火炬传递给了年轻党员,代表年轻党员要主动担起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践行者。

  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平表示,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街道将广泛开展“问需于民,领办实事”“新班子新气象解难题”“为民服务践初心”等活动,帮助解决居民“急难愁盼”和基层社会治理难题,让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更加可感可知。

  本次活动还通过了网络媒体全程直播,在线收看人次突破3.1万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