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高校师生开始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6日 00: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排队接种新冠疫苗。李嘉斌 摄
排队接种新冠疫苗。李嘉斌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5日电 (梁盛 李志滨)从25日开始,广东湛江高校师生全员接种新冠疫苗,覆盖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广东医科大学、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湛江科技学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共12.1万名师生。 

  湛江高校师生全员接种第一针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开打。据了解,全国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自去年12月8日开始接种至今年3月21日,湛江市累计接种7.5万人,接种近12万剂量。接种安全性很高,只有个别人有轻度的不良反应,如发热、瘙痒等,无人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接种人数正在稳步增长,民众对接种疫苗的意愿也在逐步增加。 

  据湛江市卫生健康局介绍,该市正分阶段逐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今年4月至6月的接种目标人群为职业暴露风险较高的人群、有境外感染风险的人群、维持社会基本运行关键岗位的人员;其他18-59岁人群;重点是大学生。今年7月至12月的接种目标人群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其他有接种意愿人员等。明年上半年的接种目标人群是低年龄组,接种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目前,湛江市已经统筹安排好188个接种点,覆盖全市各街道、乡镇,视情况需要还会继续增加,市民以“工作地为主、居住地为辅”的预约原则,按属地原则,就近原则进行预约接种,单位、行业也可以进行组织预约。此外,该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约小程序即将上线,市民可以进行线上预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