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广州女画家邀请作品展亮相陈树人纪念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9日 14: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解说】3月8日,“和芳懿信——广州画院女画家邀请作品展”在陈树人纪念馆展出。

  【解说】如今的中国女性,不仅能顶“半边天”,还以自我修养,将天空装点得丰饶富丽。女画家们更是其中闪耀的星群。她们的作品除了眼见之美,还呈现出对时代的感知、对情感的抒发、对生活的领悟。

  【解说】本次展览,广州画院女画家作为主创群体,她们遴选了部分近期力作集中在此展出。同时,还邀请了来自广州美协、广州美院等各美术单位共30位女画家同展其芳。

  【解说】广州画院副院长郑阿湃认为,现在广东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女性画家,她们对广东美术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同期】广州画院副院长 郑阿湃

  我们画院的女画家水平是非常高的,这十年来我们画院的女画家在全国所拿的奖项是不会低于男性画家,甚至更高。借这个契机,宣传一下也介绍一下这些女画家们,让大家来了解。

  【解说】陈树人纪念馆馆长陈美霞表示,本次画展集中展示了广州优秀女画家的众多力作,题材既有花鸟,也有山水;既有典雅清新的,又有多彩艳丽的,十分吸引眼球。

  【同期】陈树人纪念馆馆长 陈美霞

  通过“和芳懿信”这个展览,其实可以更好地,全面地呈现她们在艺术创作领域里的优秀作品,能够展现出来。

  【解说】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和版画多个画种。广州画院画家张西带来《芳华》参展。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刘羽珊携国画《魅影》等作品参展。本次画展为女画家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女画家们各抒己见,希望继续为美术界增光添彩。

  【同期】广州画院专职画家 张西

  我到现在都还坚持着这种比较阳光灿烂,比较直击内心的画风。希望大家也能从我的画中体会到这种感觉。我觉得作为女性不只是老生常谈的顶起半边天,还要有自己一种非常明确的面貌呈现。而这个画展就是呈现了我们女性可以表现的任何一种面貌。

  【同期】原广州画院副院长 苏小华

  国家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条件,我们也要创作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作品。

  【同期】广州市美术家协会花鸟画艺委会主任 刘羽珊

  在我们这个时代,女画家迎来了我们的春天,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我们有了和男画家一样的机会,去采风、去写生,去创作。那我觉得我们女画家更应该把握好机遇,发挥出自己的潜能和更多的才华。

  【同期】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张思燕

  祝愿我们画家把我们那种“女神”般的美丽,画得像灿烂的鲜花,不断地绽放美丽。

  【同期】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 李周卫

  这些画大部分都是我从生活中的一些体会中画出来的,也希望能给给女性艺术家和女性观众一种春天的气息。

  【同期】广州画院专职画家 黄德华

  我觉得我们生长在一个很好的年代,很少有见到这么多女画家共同来举办展览,感觉很荣幸也很开心。

  【解说】据了解,本次画展展出时间为3月8日至3月17日,画展之外,3月13日在陈树人纪念馆将举办生活哲学与艺术的交流会。3月16日将在臻致堂举办闲谈女性角色创作。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