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博罗启动“八个一百惠民生”暨“三上线三推广”主题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6日 00: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活动现场。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5日电 (黄玉添 宋秀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3月25日,广东博罗县正式启动“学党史·暖人心”——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八个一百惠民生”暨“三上线三推广”主题活动。

  据介绍,2019年,博罗县在广东省就率先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打造出文明实践的“蓄水池”与“活源泉”,更好地吸纳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拓宽了新的资金来源渠道,推动文明实践低成本、可持续发展;2020年7月博罗县率先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会,并成立理事会、监事会,实行实体化运作。通过基金会的助力,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将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效。

图为广东博罗启动“八个一百惠民生”暨“三上线三推广”主题活动现场。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广东博罗启动“八个一百惠民生”暨“三上线三推广”主题活动现场。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结合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博罗县再成立29支志愿服务队伍及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为活动开展提供了更加强大的队伍和阵地支撑。其中,在第二批的29支志愿服务队中,博罗县博士志愿服务队是特色和亮点之一。据博士志愿服务队队长、博罗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赵春艳介绍,该服务队将发挥专业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在服务三农、博罗特色产业发展方面谋划特色服务项目,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图为当地民众踊跃参与报名。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当地民众踊跃参与报名。博罗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还集中展演了博罗县“一村一歌”优秀作品MV,并通过沙画现场表演、LED漫画展、红色经典故事VR观影、活动小游戏、露天小电影,展示建党100周年纪念、“十三五”规划成果、“十四五”规划等国家重大内容,以展板形式展示博罗县近年评选的道德模范及县内好人好事,在社会营造向模范学习的良好氛围。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及过期药品免费换、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禁毒宣传、义诊艾灸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