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吸引市民200余万人参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5日 22: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快闪电影放映活动”在全市7大社区和中心书城同步展开(深圳出版集团供图)
“快闪电影放映活动”在全市7大社区和中心书城同步展开(深圳出版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5日电(记者 郑小红)清明假期,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深圳出版集团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推出了3场丰富的文化活动,从线下到线上,从电影到诗词,赋予传统节日时代精神。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共吸引200余万市民参与。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2日晚7点,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快闪电影放映活动”在全市7大社区和中心书城同步展开,让市民在时光影像中,将孝亲与感恩融入对历史追忆和对先烈的敬仰。

  据悉,活动当天,8个放映地点共吸引近万名市民到场观看。观影过程中,不少市民被情节感染,留下热泪。

  4日下午,北京大学文学博士、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主讲的诗词讲座“梨花落后清明--古典诗词中的清明节”在中心书城北区举行。现场吸引了不少前来品读诗词的读者和市民。

  清明的愁思多种多样,尹昌龙从思念亲人、悼念亡人、家国之念、故土之思、亡人之思、情人之思和离别之怨等多种忧愁的情感入手,分别赏析了文人墨客留下的诗篇。清明带给人们的不只是哀伤。“在这样春和景明的时刻,清明也映照着美丽的春天,万物的萌动,自有她勃勃的生机。”尹昌龙说道。

  4月2日起,“相思清明--我想对你说”留言活动在线上发起,截至4月4日,小程序后台共收到近10万人的留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