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保“胃”活动上线电商 促公众关注肠胃健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0日 1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9日电 (蔡敏婕郭诗静)幽门螺杆菌(简称Hp,又称幽门螺旋杆菌)是导致胃癌的罪魁祸首之一。4月9日是第16个国际护胃日,保“胃”健康公益活动在电商平台上线,消费者通过美团买药平台可观看Hp和胃癌预防科普图文、专家视频,以及使用24小时专业医师药师用药咨询服务;搜索“幽门螺旋杆菌”,可免费领取检测试剂,体验15分钟筛查Hp。

  上述活动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美团买药和即时检测企业“万孚健康”支持,旨在推动公众对肠胃健康的主动管理。

  据介绍,Hp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主要是经口,例如共用餐具、亲吻等;或随患者粪便,比如便后不洗手等途径传播。

  据《中国幽门螺杆菌根除与胃癌防控的专家共识意见(2019年,上海)》,Hp的筛查方法分三种:呼气试验、粪便抗原检测或血清学方法。

  其中,呼气试验常应用于临床,检查前服用的药物(碳14)有极微量放射性,备孕以及孕期女性、儿童不宜检查。粪便抗原检测试纸,用人粪便取样,准确率能达到90%以上,有助于扩大Hp筛查。

  Hp感染是胃癌最重要的、可控的危险因素,并且是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发生的主要病因。

  但Hp不等于胃癌,不必过于恐慌。养成日常良好的个人卫生生活习惯,如饭前便后洗手、吃熟食、分餐或者使用公筷公勺、避免口对口喂食孩子、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及充足睡眠等,有利于降低Hp的感染风险。

  “Hp感染主要在家庭内传播。我们推荐普通社区人群也加入到主动筛查和尽早根除Hp的行动中来,这有助于降低上消化道肿瘤漏检的风险,同时根据需要进行胃镜检查。”广州万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彭运平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