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诈骗 两团伙汕尾陆丰落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4日 20: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犯罪嫌疑人林某东及查获的作案工具手机卡。陆丰警方 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林某东及查获的作案工具手机卡。陆丰警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3日电 (程景伟 黎继忠)记者23日从汕尾陆丰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汕尾、陆丰两级公安机关协同作战,联手打掉两个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GOIP”设备3套、作案工具手机卡等一批。

  自“断卡”“净网”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陆丰公安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聚焦民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采取强力措施,全力堵截违法犯罪源头,严打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一步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据介绍,“GOIP”是指虚拟拨号设备,它能从境外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受害人电话,具有无人值守,双向通话,规避一般改号软件不能回拨的弊端,隐匿犯罪分子位置的功能。一台这样的设备可供上百张手机SIM卡同时运作,通过远程操控拨号,实现“人机分离”,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4月6日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陆丰市东海镇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财(男,25岁,陆丰河西人)、洪某集(男,24岁,陆丰河西人),现场查获2套“GOIP”设备等工具一批。专案组民警深挖扩线,在陆丰市上英镇将犯罪嫌疑人林某东(男,28岁,陆丰上英人)抓获,并从其家中查获用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手机卡等工具一批。

图为犯罪嫌疑人林某海及现场缴获的GOIP设备1套。陆丰警方 供图
图为犯罪嫌疑人林某海及现场缴获的GOIP设备1套。陆丰警方 供图

  4月6日17时许,在针对另一诈骗团伙的抓捕行动中,专案组民警在陆丰市潭西镇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海(男,28岁,陆丰潭西人)、陈某宏(男,30岁,陆丰潭西人),并在林某海家中查获用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GOIP”设备1套、手机卡等工具一批。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财、洪某集、林某东、林某海、陈某宏等5人已被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由刑侦大队二中队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