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广州黄埔站全面升级 连续3年落户羊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9月22日 08: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仪式 作者 李剑锋
签约仪式 作者 李剑锋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王坚 陈俊亮)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首次新闻发布会19日在广州举行。现场举行了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落户广州黄埔签约仪式,宣布从2021年开始,该赛事将连续三年在黄埔举办,届时国内顶流球员将齐聚羊城展开对决。赛事定于10月底连续八天在广州开发区举行。

  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主任、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孔波,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石,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黄建庭,广州市黄埔区体育局局长何宇鸿,广东省网球协会副主席徐洪想,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埔区网球协会主席许鸿生等领导嘉宾、赞助商代表出席,共同见证了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连续三年落地广州黄埔。

  据介绍,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一项全新的、面向全民开放的、具有中国本土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品质网球赛事,共分四个级别,其中CTA800和CTA1000被称为职业级赛事,主要是面向ATP、WTA的职业球员和各省市网球队的专业球员。

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剑锋
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剑锋

  孔波表示,广州黄埔继2020年成功举办中国网球巡回赛,为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体育等各领域注入全新内容和活力,更为粤港澳大湾区在“体育+”领域打造文化和产业盛宴打下坚实基础,并以实际行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体育行业在大湾区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刘石指出,黄埔将努力打造“健康黄埔”“幸福黄埔”,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努力把中国网球巡回赛打造成为立足黄埔、唱响湾区、影响全国的品牌赛事。

  记者了解到,今年赛事组委会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以及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实施分区分等级管控,针对运动员、裁判员、记录台、工作人员,采取闭环管理,确保赛事安全顺利圆满进行。

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剑锋
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剑锋

  何宇鸿表示,赛事从今年开始将连续三年落户“湾顶明珠”黄埔区,这有利于赛事品牌的打造并持续产生深远影响,对推动黄埔区网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促进黄埔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徐洪想介绍,今年赛事将开展球童选拔、志愿者招募、举办大湾区网球精英邀请赛、网球产业论坛、网球体验等活动,以传播网球文化,营造浓郁的赛事氛围;并重点打造以“粤网球粤快乐”为主题的广府特色网球嘉年华活动,将运动、游戏、娱乐、美食和文化融为一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