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牵手埃及港口 广州港友好港已达54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蔡敏婕 唐旭妍)广州市港务局17日发布消息称,广州港与埃及亚历山大港近日在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上,通过线上方式共同签署了友好港合作意向书。目前,广州港友好港已达54个。

  广州港与非洲各港口的友谊源远流长,自2003年与南非德班港签署友好港合作协议以来,尼日利亚的拉各斯港、塞内加尔的达喀尔港也陆续加入广州港的朋友圈。目前,广州港已开通6条班轮航线至埃及苏伊士港。2020年,从埃及进港货物2万吨,主要货类为钢铁和集装箱;出港到埃及货物44万吨,主要货类为集装箱。

  亚历山大港,作为埃及最大的港口,全国约有60%对外贸易货物是通过该港进行。此次广州港与亚历山大港牵手,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能在广东省和亚历山大省友好省合作框架下,发挥广州港和亚历山大港各自优势资源,为广东省与亚历山大省未来的发展与合作搭建海上交流的平台和支撑。

  亚历山大港务局主席塔里格·沙黑表示,广州港在货物吞吐量和港口管理水平等方面都处在全球领先地位,希望与广州港加强合作,开辟两港之间的航线,促进双边贸易增长,为两地的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广州港一直非常重视与非洲港口的合作交流,目前已成为中国内地最大内贸集装箱港和联通非洲、地中海和亚洲地区的重要枢纽港。”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袁越表示,1月至10月,广州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4118万吨,同比增长2.51%;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016.0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52%。目前,广州港开通集装箱航线245条,其中,外贸航线139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