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广州“增创杯”青年双创赛启动 助力培训未来行业冠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1日 13: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9日电 (记者 王坚)首届“增创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19日在低碳总部园举办。该赛事旨在发掘一批、培养一批未来的行业冠军。当日,大赛各主办单位、配合单位及承办单位负责人,各园区与协会组织、高校、孵化器、众创空间等代表参加活动。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英智指出,增城区首届“增创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以“创业落地孵化扶持”为宗旨,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开发当地特色创新创业品牌。依托创新创业大赛,完善“培训提升-展示交流-要素对接-成果转化”的创新创业生态链,做好该区创新创业人才的“挖掘”“培育”“维系”“服务”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更多优秀创新创业者参与大赛,组委会举办了7场优质宣讲会走入增城区青少年宫、广东华商技工学校、增城侨梦苑核心区、华立创新创业园、广州华商学院、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增城低碳总部园,累计约650人参会。

  经过近一个月的宣传,截至11月15日,共有235个优秀企业、项目报名参赛。11月19日开始,各企业将在萌芽组、初创组、成长组三个赛道分别比拼、竞争,在赛场上找准定位,磨炼商业模式和产品技术,实现互鉴互学共同提高,最终助力增城区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增城区是创新创业发展的热土,更是展示创新创业实力的舞台。”增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英智呼吁各园区、各创业孵化器、各高校,能够与时俱进,发挥增城区域特色优势,培育更多更优质的创业主体。他号召社会各界创新创业者,能够走进增城区,落户增城区,到增城区投资创业,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据悉,该大赛由广州市增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联合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贸科技信息局、共青团广州市增城区委员会等多个部门,联动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增城低碳总部园发展有限公司等社会力量共同举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