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斗门将建成文化艺术新地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9日 1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上海宝冶承建的斗门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上海宝冶承建的斗门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 (程景伟)记者18日获悉,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正加快建设力度,预计2023年底建成,2024年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珠海的一个文化新地标、“城市文化综合体”。

  珠海市斗门区文化艺术中心及十方汇文化街区项目位于珠海市斗门区尖峰南河坊路北侧、西堤路西侧,总用地面积45078.63平方米。该项目由上海宝冶承建。

  其中,斗门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用地面积为27341.2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文化活动中心、中央图书馆、融媒大厦、两层地下车库等;十方汇文化街区为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的配套商业街区,用地面积1773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十栋单体建筑(2至3层)、两层地下车库等。

  珠海市斗门区副区长夏宁日前率队到上海宝冶斗门区文化艺术中心及十方汇文化街区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考察指导时指出,该项目作为斗门区“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是推进斗门区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有助于市民在家门口享有更加充实、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夏宁表示,项目管理人员要科学谋划,提升工程质量;要进一步提高效率,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以更强有力的措施,确保项目按时交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