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山高路远考证难 广东电白公安交警“送考下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9日 1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电白警方供图
电白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方伟彬 张军 杨金龙)“挂档、直行、上斜坡、拐弯……”,这是11月9日电白公安交警部门在黄岭镇开展“送考下乡,上门服务”活动,当地群众踊跃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的情景。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措施,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更满意,广东电白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以最好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记者了解到,广东电白公安交警部门继在麻岗镇坑内村成功开展“送考送检下乡”活动后,又一次将便利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业务送到偏远的黄岭镇,让山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报名、考试和申领业务。

  “交警部门主动对接我们,我们全力配合做好这项便民利民工作,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黄岭镇委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为扎实做好摩托车下乡考试工作,黄岭镇委、镇政府积极配合电白警方,在短时间内协调完成场地选址、完善考试措施,并积极发动镇村干部及“两站两员”力量,前往各村各组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当地群众人人知晓、人人受惠。

  当天上午,首批48名考生在监考的民警的组织下,集中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全面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行车常识。交警还结合本地典型事故案例,讲授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在驾驶摩托车过程中的重要性以及驾驶摩托车要注意的主要事项。

电白警方供图
电白警方供图

  “因为家里住得远,别说考试,就是进城赶集一趟也不容易,电白公安这个服务好,在自家门口就能领到证。顶呱呱!”一名当地群众通过了考试,拿到崭新的驾驶证,他对电白公安交警的便民利民服务大力点赞。

  据了解,当天共有48名群众参加摩托车考试并顺利领取了驾驶证,有效解决了偏远地区群众考证难的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