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1岭南医健·岭南地区分级健康管理论坛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9日 1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岭南医健·岭南地区分级健康管理论坛近日在广州举行。许青青 摄
2021岭南医健·岭南地区分级健康管理论坛近日在广州举行。许青青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8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社区基层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1岭南医健·岭南地区分级健康管理论坛暨2021年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社区基层医疗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分级健康管理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近日在广州举行。

  此次会议旨在持续聚焦“岭南地区分级健康管理项目”的落地实施,岭南地区分级健康管理论坛主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莫穗林及全体副主委携手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院长王继琛,以及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肿瘤内科、舒缓医学中心主任马兰英共同启动了“岭南地区肿瘤全过程管理协作项目”。

  莫穗林介绍,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肿瘤治疗手段日新月异,当前,“带瘤生存”已是许多肿瘤患者的常态,经过合理的治疗加上规范化的管理,将肿瘤控制在稳定状态,生存期达到5年、10年以上已不是什么难事。只要按时吃药,定期复诊,肿瘤不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而肿瘤全过程管理,是指将现代医学、心理干预、营养运动以及社会生活融入等手段协同运用,针对肿瘤患者的康复管理治疗全过程,他表示,“肿瘤患者全过程管理能够让患者生存和生活质量得到保证”。

  马兰英介绍,“岭南地区肿瘤全过程管理协作项目”涵盖了对健康人群的健康管理,对亚健康人群的慢病管理,以及对肿瘤患者进行的疾病管理。她表示,肿瘤全过程管理的关键是要有专业的专家团队,从而实现肿瘤治疗前、中、后全程管理的闭环诊疗模式,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全面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原常务副院长廖振尔教授,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冉炜、金世明,副主委吴晓霞等学会领导以及社区基层医生代表等共计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