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科普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 8奖项表彰67名科普志愿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3: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王坚 何俊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高峰论坛暨广州科普志愿者颁奖典礼近日在华南植物园举行,齐聚大专院校科普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科普志愿者等逾200人,对当前科普中的难点和热点进行交流,对未来科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现场,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郑庆顺、广东省政协常委郭俊分别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苏国辉院士和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梁崧波授牌;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罗光华、广州市科协副主席张勇分别为2020年度广州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徐海则为华南植物园的志愿者们进行了颁奖。

  高峰论坛上,专家们丰富的科普案例和寓教于乐的内容赢得了现场与会者的热烈掌声。随后还举行了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高峰论坛圆桌会议上,专家们就当前科普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此外,为表彰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华南植物园还联合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为优秀志愿者们颁发了8大奖项,表彰了67名优秀志愿者和2个优秀团队。

  其中,代表植物园参加广州市“讲科学、秀科普”讲解比赛并获奖的任多、陈敏,评上年度“特殊贡献奖”。任多表示,在植物园担任一名科普志愿者让她体验到传播科学知识的乐趣与意义,之后会投入更多时间到科普志愿服务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