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中山红博会在大涌红博城拉开帷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6日 0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中山)红木家具博览会暨大涌红木春季交易会在广东中山市大涌镇红博城拉开帷幕。陈骥旻摄
中国(中山)红木家具博览会暨大涌红木春季交易会在广东中山市大涌镇红博城拉开帷幕。陈骥旻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5日电 (邓媛雯 孙秋霞 李泽凯)15日,以“精品红木美居湾区”为主题的2021中国(中山)红木家具博览会暨大涌红木春季交易会(下称“红博会”)在广东中山市大涌镇红博城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广东中山大涌、浙江东阳、福建仙游三地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三地政府将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共同推动行业治理,促进红木行业规范化发展。

  本届红博会是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山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家具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山市大涌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介绍,本届红博会一改传统集中展示模式,以红博城四层会展中心为主阵地,联合大涌镇内龙头红木企业、红博城内品牌商家以“1+N”展店联动模式,打造超100万平方米的红木家具展馆,凸显大涌红木源产地优势。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红木产业分会正式授牌。陈骥旻摄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红木产业分会正式授牌。陈骥旻摄

  红博城内设有红木家具馆、传统文化工艺馆和红木特色小镇发展史馆三大主题展馆。其中,红木家具馆面积逾1万平方米,有来自中山、深圳、东阳等地的40多家红木家具企业、数控品牌企业、院校参展,包括红古轩、地天泰等知名红木企业,展品丰富,风格多样。

  当天,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红木产业分会授牌仪式同期进行。该分会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的直属机构,是以全国红木行业生产、经营企业为主的全国性行业团体组织。经前期筹备,该分会已获批复成立,并将秘书处落户大涌,为凝聚企业共识、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发挥协会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