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吉利航天总部落户广州南沙 助力打造中国航天第三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30日 22: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南沙专场30日举行,本次活动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达2648亿元。 方伟彬 摄
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南沙专场30日举行,本次活动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达2648亿元。 方伟彬 摄

  中新网广州3月30日电(记者 方伟彬 王坚)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南沙专场30日举行,本次活动签约项目协议总投资额达2648亿元。其中,吉利科技集团拟在南沙设立其全国唯一航天业务集团总部,与南沙此前已经落地的中科宇航等企业形成协同,共同助力南沙加速打造中国航天第三极。

  记者了解到,根据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吉利科技集团签订的合作协议,吉利科技集团此次将商业航天总部布局广州南沙,与南沙此前已经落地的中科宇航等企业形成协同,形成“上游火箭+中游卫星+下游应用”的产业链力量,助力南沙打造成为中国航天第三极。落地南沙的项目公司名为时空探索科技有限公司,管理运营时空道宇、上合航天、星空智联、欧科微等核心企业。项目产值规模超过100亿元。

  吉利科技集团CEO徐志豪表示,广州南沙位于大湾区几何中心,具备全链条、双循环科技创新发展体系,有巨大发展潜力,因此吉利将全国唯一的航天业务集团总部落地南沙。南沙正完成集运载发射、卫星研制和航天应用于一体商业航天全产业链布局。

  记者了解到,3月8日,中科空天飞行科技产业化基地项目在广州南沙正式动工。作为集研制、生产、实验、总装及测试于一体的固体火箭生产基地,可实现年产30发火箭产品,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全产业链商业航天产业基地。

  该基地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全国民用自主研制的最大推力固体火箭生产地,更将为南沙集聚空天飞行器研制、总装总测、宇航动力、卫星研制等高端装备制造资源,牵引测控运维、发射服务、关键部件等上下游企业构建全产业链集群。

  吉利航天总部的入驻,将进一步吸引相关配套企业落地大湾区,形成产业集聚生态。未来,吉利科技集团与南沙不断深化合作,持续加速技术投入、资本进程和产业协同,在方兴未艾的商业航天新征程中,提供全新解决方案,创造更多技术实用场景和产业经济贡献,共同打造中国-东盟商业航天第一高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