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2日 00: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智慧税务春风号”公益税宣有轨电车专列上线运营。杨锐轩 摄
“智慧税务春风号”公益税宣有轨电车专列上线运营。杨锐轩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日电 (孙秋霞 杨锐轩)在广州珠江南岸,由广州税务部门与广州地铁联合推出的“智慧税务春风号”公益税宣有轨电车专列1日投入运营,正式拉开了税收宣传月在广州的序幕。

  据了解,“智慧税务春风号”的车厢内展示了近期以来广州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智慧办税”创新服务举措,包括税信码、粤税通、区块链发票、广州智慧12366和银税互联自助办税等。

  地铁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经理王晓斌指出,“智慧税务春风号”能将最新的、优质的、高效的、智能的税务措施搭载、传递至数十万人甚至更多。

  “优质高效智能”,是近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对提升税费服务质量给出的关键词。在近来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广州税务把技术运用作为重要手段,围绕减少纳税次数、压缩办税时间、提速退税办理、简化办税流程持续推出一系列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的改革举措,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创造崭新的办税体验。

  比如,在办税缴费方面,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粤税通”掌上税务局进行包括社保申报、停保、实名认证等纳税人常办的286项涉税费事项的“指尖办理”,实现“服务不见面,时刻都在线”;纳税人缴费人还可在广州市区中国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商银行网点的智能设备中办理诸如身份认证、证明办理、社保费业务、信息查询等28项较常用的涉税业务,形成15分钟就近“办税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