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书画亮相“恭祭轩辕黄帝文化艺术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7日 00: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云展启动仪式在黄陵轩辕庙举行。受访者供图
云展启动仪式在黄陵轩辕庙举行。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6日电 (记者 程景伟)“龙的传人——辛丑年港澳台海外百家艺术团体恭祭轩辕黄帝文化艺术云展览”日前上线公展,从3月25日在陕西黄陵举行云展启动仪式并上线展出第一期开始,至4月4日清明节已上线完成共五期云展,展出由4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人创作的500多件作品。

  广东书画家陈志雄、李世光、张宇郭等人作品受邀参展。黎艺豪创作章草书《曹植•轩辕皇帝赞》,苏宝源以岭南隶书书风书写了《左传》名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

广州小学生黄俊蜜作品《山不在高》。受访者供图
广州小学生黄俊蜜作品《山不在高》。受访者供图

  巴西刘树德、澳大利亚林伯墀、新西兰区本、加拿大何镜贤、柬埔寨冯利发等原祖籍广东的海外华人书画家创作参展,以翰墨展现华人同胞的祖国情怀和民族自信。

  该展特别展出了为数20件的青少年作品。广东中小学曹翌晨、李想、唐子乔、刘天悦、罗浩家等20位来自广州方圆实验小学学生和校友为主的学生书法,成为该展唯一一批展现艺术传承的学生创作。

广州书画家陈志雄作品《轩辕剑气倚天龙》。受访者供图

  来自新加坡、美国、阿根廷的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负责人丘程光、翟文章、邱宏强等艺术家代表赴黄陵出席该展启动仪式。近年来,他们曾多次参加广东举办的国际书画展览联谊活动。

  展览由陕西省海外联谊会、香港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书画院、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等联合主办,全球133家华人艺术团体共同协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